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潍坊买房人注意:6种情况买房后也可退

——6种情况买房后也可退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5-17 11:50

[摘要] 于房屋买卖过程中的一些不规范操作以及开发商在资金、工程进度等方面的问题,导致退房事件时有发生想要退房,该怎么办?哪些条件下可以退房?依据相关法律,目前,以下几种情况下买房人可以退掉已购房屋。

对于房屋买卖过程中的一些不规范操作以及开发商在资金、工程进度等方面的问题,导致退房事件时有发生想要退房,该怎么办?哪些条件下可以退房?依据相关法律,目前,以下几种情况下买房人可以退掉已购房屋。

一、未经购房者允许私自更改楼房规划设计的

收房时,购房者发现房子的户型、朝向、面积等,与购房合同中约定的出入很大。

开发商在购房者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更改房屋规划,直接构成违约。

此时,购房者有权提出解约,开发商需要承担违约责任。

二、超合同约定时间无法办理产权证

在合同中,交易双方对于办理产权证的期限做出约定,由于新房办理产证,都是开发商一手操办,如果由于某种原因无法按合同约定期限内办理的,购房者可以提出退房

三、开发商交房催促后仍交不了的

开发商都会将交房日期写进合同,如果超过日期没有交房,视为交房。

购房者可向开发商催告,此时有一段时间的延展期,如果过了延展期还没有交房,购房者可单方面解除合同。

四、房屋出现重大质量问题的

出现下面这些质量问题的,可直接退房,并要求开发商解除合同并赔偿:

1、房屋主体部分的质量,经过检验认定不合格的;

2、由于房屋质量问题严重影响购房者正常使用的。

通常情况下,房屋主体质量问题,开发商会提供《竣工备案表》,如果收房时开发商并没有提供,购房者需要警惕了。

五、开发商五证不全”的

如果开发商五证”不全,那开发商卖房是不合法的,属于违规操作。

如果购房者在不知情的前提下签订购房合同,合同是无效的。

这种情况下购房者要求退房开发商应该返还购房者交的房款,以及这段时间内房款所产生的利息

五证”包括: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六、房屋面积差超过3%的

收房时实测的建筑面积,与合同中标注的面积差,超过3%的话,购房者有权向开发商提出退房。并在提出退房之日起30日内,要求开发商将已付清的房款退还给购房者,同时支付已付房价利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